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梁子超:市民「馬照跑舞照跳」不可能控制疫情 (11:44)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今日(21日)在港台節目表示,不認為「封城」可減緩疫情,最重要是斬斷家庭與家庭之間的傳播鏈,最有效方法是巿民留在家,若繼續「馬照跑,舞照跳」,難以控制疫情,「市民每次外出應該想清楚是否一定要出去,因每一次外出也為自己、家庭及社區帶來一分風險,阻礙撲火工作」。

特首林鄭月娥日前宣布收緊對抗新型冠狀病毒的措施,並稱疫情若持續惡化,極致可以是「禁足令」。梁子超認為,「封城」做法極端,對經濟及疫情都是不歸路,即使「封城」市民也要外出買物資、醫院仍要運作,若考慮「封城」倒不如集中控制疫情,以紓緩醫院壓力。

公共醫療醫生協會會長馬仲儀在同一節目稱,有私家醫生及巿民向她表示,有私人機構要求員工若所居住大廈有確診個案,即使沒有緊密接觸也要先檢測,確保結果呈陰性才可上班,卻沒有安排在家工作。她說,即使驗出陰性亦不代表沒有風險,認為在家工作更安全。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醫管局︰負壓病房已用八成 住院預約手術及檢查將減半

陰陽錯調 無染疫女誤送負壓房 防護中心認人手不足:同事感疲倦

聯合ICU負壓牀爆滿 危殆患者轉送東院

禁晚市前 食肆飲宴連環播毒 富臨20圍宴4確診 專家:反映早前措施「唔掂」

相關字詞﹕梁子超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