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政府刊憲延長防疫措施 續禁晚市堂食乘公共交通須戴口罩至7.28 (21:00)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政府今日(20日)就《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第599F章)下的指示刊憲,延續現行的社交距離措施,原定明日(21日)屆滿的防疫措施將延長7日至下周二(28日)。

延續的防疫措施包括:餐飲處所顧客人數不可超過座位一半、不可多於4人一桌、每天下午6時起至翌日早上4時59分禁止堂食、不得進行現場表演及跳舞;酒吧或酒館必須關閉;遊戲機中心、浴室、健身中心等12類表列處所停止營業;禁止在公眾地方進行超過4人的群組聚集;於公共交通工具須一直佩戴口罩。

政府強烈呼籲市民盡量留在家中,減少不必要的外出,減少外出用膳,並避免不必要的社交活動包括私人聚會,同心抗疫,防止病毒繼續在社區傳播。當局指出,最近短時間内出現多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是重要的警號,提醒市民在防疫抗疫方面不能鬆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東區醫院男病人初步確診 其確診家人曾到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家

今多宗確診涉食肆 屯門中央廣場富臨20圍生日會至今5人中招

康文署即日暫停18區辦事處櫃枱服務 8月康體活動取消

銅鑼灣診所醫生陳計明確診 曾接觸確診者及到北角護老中心診症

行會最快周三開會 商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

相關字詞﹕社交距離措施 防疫措施 刊憲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