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法庭「停擺」兩天 市民到庭才得悉批通知不清晰 (17:00)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急速惡化,司法機構昨(19日)宣布今明(20、21日)兩天的聆訊延期,只處理保釋和新的羈押案件。不少市民今日到庭才知悉法庭停擺,批評有關通知不夠清晰。

東區裁判法院今早原定處理一宗反修例的判刑案件,惟因懲教署未能趕及將被告帶上庭,導致案件需押後至下午處理。有專程到庭聽審的市民因「等唔切」,最終未能旁聽案件,認為司法機構應改善。高等法院、區域法院、西九龍和觀塘裁判法院均有市民到庭才知悉法庭停擺,批評有關通知不夠清晰。

另外,有律師陳辭期間一度拉下口罩說話,惟裁判官表示,對方在公眾場所應戴上口罩,並稱「that's the law(這是法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楊潤雄:國際學校及幼稚園不早於8月17日開學

消息:本港今增約100宗確診或初步確診 東區醫院男病人初步確診

屯門眼科中心37人入檢疫中心 今暫停診症及手術

袁國勇、許樹昌:疫情若持續惡化須考慮「禁足令」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司法機構 東區裁判法院 高等法院 區域法院 西九龍裁判法院 觀塘裁判法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