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黃之鋒遞表參選 稱到場前被跟蹤 (14:45)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20日)遞交表格,參選立法會九龍東選區。他表示不會簽署擁護《基本法》的「確認書」,但他認為民主派在初選後應該團結一致,即使在他們自稱抗爭派陣營亦有人選擇簽及不簽,故不應因簽署確認書與否掀起民主派初選後的互相批評。

黃之鋒稱,《港區國安法》通過3星期,已經看到這是中央用作打壓抗爭者的工具,他認為在國際社會忙於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外國不會無緣無故制裁中國,國際社會是因為中國通過《港區國安法》才作制裁,而他稱,會繼續爭取國際社會關注香港議題。

黃之鋒較預定時間遲了到場,他解釋之前到警署報到,然後發現被一輛七人車及電單車跟蹤,需要花時間擺脫,他稱不知道是什麼人跟蹤他。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郭榮鏗報名2020年立法會法律界選舉

袁嘉蔚梁晃維遞表參選 稱不簽確認書

譚耀宗:政府要考慮延遲投票方案

工聯會郭偉強麥美娟遞表參選 吳秋北稱政府或因防疫押後選舉

【Emily】曾健超有意再戰社福界 唔簽確認書

【Emily】九東3建制合體為疫情「告急」 「講咩選舉吖,選都無得選喇」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黃之鋒 九龍東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確認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