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重型機器組件暗格藏4300萬元冰毒 警坪輋倉庫拘兩男女 (12:41)

警方上周六(18日)於上水坪輋一個倉庫檢獲總值約4300萬元的冰毒,並拘捕一男一女涉嫌販毒。警方今(20日)表示,該批毒品收藏於逾噸重的重型機器組件暗格內,經船運到港;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下,各國對人流出入境實施管制及隔離措施,販運毒品難度大增,毒販「無所不用其極」將毒品偷運到港,賺取利潤。

毒品調查科總督察葉秀蘭表示,警方根據線報,上周六下午持手令搜查上水坪輋孔嶺西村一個面積約2000呎的倉庫,其間發現一男一女正以工具切割一個俗稱「啤呤」的大型鋼鐵軸承,相信準備取出藏於軸承內的毒品。警方於倉庫內發現兩支長1.7米、直徑約0.45米的大型液壓積筒、3個直徑約0.5米的大型鋼鐵齒輪及1個大型鋼鐵「啤呤」,其後在該批重型機器組件的暗格內,發現被壓成圓餅狀、重約67.3公斤冰毒,市值約4300萬元。

警方拘捕倉庫內一名報稱無業的25歲女子,以及一名報稱售貨員的41歲男子,二人為本地販毒集團成員,其中一人有黑社會背景,均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案件明日(21日)於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毒品調查科警司鄒旺中指出,涉案冰毒於4月底由墨西哥船運赴港,6月初抵港;冰毒被壓縮成粉狀,有別於過往的晶狀體,相信是方便收藏。由於毒品收藏精密,警方以金屬切割及水壓切割方式打開涉案零件,花約30小時取證,現時取證工作尚未完成。鄒旺中相信,新冠病毒疫情下,各國實施出入境管制及隔離措施,導致販運毒品困難大增,近月冰毒市價上升兩成,毒販「無所不用其極」將毒品偷運到港。

相關字詞﹕坪輋 冰毒 毒品調查科 販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