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東區醫院男病人初步確診 其確診家人曾到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家 (19:45)

【19:45】東區醫院公布,一名54歲男病人於上周一(13日)懷疑出現盲腸炎入住外科病房,當時有輕微發燒,並無呼吸道感染徵狀,同日接受緊急手術後於病房留醫。院方昨日(19日)獲其家屬通知,病人曾於7月11日出席晚飯聚會,結伴出席的家人當中,有兩人確診新冠病毒。院方隨即把病人轉送至隔離病房,並為病人緊急化驗,其鼻咽拭子樣本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

東區醫院稱,病房相關人員將接受醫學監察,現時該外科病房已暫停收症,與該病人同期入住同一病室的其餘10名病人,院方已向衛生防護中心通報及跟進溝通,並會作合適的隔離檢疫安排。

【17:40】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20日)在疫情記者會表示,東區醫院初步確診的病人,其已確診的家人於7月11日曾到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家。屯門中央廣場富臨酒家當日舉行約20圍的生日宴,該群組至今累計5人確診,包括早前的屯門眼科中心地下辦公室女文員個案。相關報道:今多宗確診涉食肆 屯門中央廣場富臨20圍生日會至今5人中招

【13:23】據了解,今日新增約100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

消息稱,東區醫院一名在外科病房留醫6日的54歲男病人初步確診;由於病人有家人確診,院方遂為病人化驗,結果呈陽性。涉事的外科E8病房已停收新症。據了解,同病格約10個病人需要接受檢疫,其中5人已出院。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袁國勇、許樹昌:疫情若持續惡化須考慮「禁足令」

8小時108宗單日新高 張竹君:醫療系統恐崩潰 何栢良料短期每日3位數確診

負壓牀位緊張 有確診者上房候5小時

確診增逾108宗 戴罩令擴商場街市 夜禁堂食限聚延7天 林鄭:倘惡化再收緊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