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崔天凱:《港區國安法》對適用罪行定義非常清晰 不存在寬泛解釋 (10:12)

中國駐美大使崔天凱上周六(18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訪問,就中美關係、《港區國安法》及南海問題等回應。

談及《港區國安法》,崔天凱表示中國治港的指導方針仍然是「一國兩制」,現在沒有改變,將來也不會改變。他指出,香港維護國家安全法有6章、66條,當中對於適用的罪行、所禁止的行為和活動有非常清晰的定義,不存在所謂的寬泛解釋,如果不涉及這些行為就沒什麼要擔心。

談及南海問題,崔天凱稱中國在南海的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主張有充分歷史和法理依據,中方願意與其他聲索國通過外交談判解決爭端;遺憾的是,一些國家尤其是美國,千方百計想要插手,在該區派遣軍力,強化軍事存在。他表示,頗為諷刺的是,美國至今還不是《聯合國海洋法公約》締約國。

(中國駐美大使館網站)

相關字詞﹕崔天凱 中國駐美大使館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南海 港版國安法 23條 23條立法 國安法香港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人大 基本法 國安法內容 人大會議 一國兩制 基本法23條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