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藍韜文公布中止與港引渡協議 外交部斥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22:52)

【22:52】英國外相藍韜文(Dominic Raab)在國會宣布,英國即時中止與香港之間的引渡協議。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今日(20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回應有關英國將中止香港的引渡協議的報道,表示英方近來有關涉港的錯誤言論和舉措,罔顧《港區國安法》有助於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的基本事實,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粗暴干涉中國內政。

【08:37】英國《港區國安法》生效以來,澳洲及加拿大先後暫停執行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早前有報道稱英國也打算中止跟香港的引渡協議。英國外相藍韜文周日(19日)向天空電視台新聞(Sky News)稱,他會於當地時間周一到下議院,就此方面的調整工作發表聲明,並稱已審視一系列相關考慮。《泰晤士報》則報道,藍韜文屆時將公布中止跟香港的引渡協議。

(天空電視台新聞/泰晤士報)

相關字詞﹕藍韜文 引渡協議 英國 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