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張竹君警告港醫療體系易崩潰 醫管局員工陣線:負壓病牀勢一周內爆滿 (21:31)

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午(19日)於疫情記者會表示,愈來愈多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很多病人曾出席生日會、派對、打麻將和家庭聚會等,追蹤工作十分困難,「若情況持續,檢疫中心是不足的,醫院也未必足夠,香港醫療體系好容易會崩潰」。她呼籲公眾齊心留在家中,若有不適勿周圍去。

相關報道:竹篙灣料年底提供3500檢疫單位

醫管局員工陣線今日於facebook發文指出,醫管局今日公布公立醫院現時1207張負壓病牀使用率達68%,代表牀位只剩下少於400張,情況極為嚴峻;以現時每日逾百宗確診個案的增長速度計算,本港負壓病牀勢於一周內爆滿。該會促請醫管局必須暫停非緊急服務,以減少醫院人流,並調配人手及預留資源應付疫情;於各聯網所有非臨牀部門立即實施在家工作,避免員工於上班途中及辦公室內交叉感染。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醫管局:防護裝備庫存夠用3個月 19確診者情況危殆

康文署兩外判清潔工確診 蒲崗村道公園、石排街公園工作

慈樂邨爆疫 區議員批政府不作為使市民惶恐中生活

相關字詞﹕張竹君 醫療體系 醫管局員工陣線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