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慈雲山中心及街市重開 進入須量體溫 有居民稱外出後會全身消毒 (15:32)

慈雲山持續爆疫,慈雲山中心及街市是該區的聚腳點,經清潔消毒兩日後今(19日)重開。本報記者現場所見,商場及街市在各個出入口設有體溫測量機,市民入場前要先探熱。17:37報道:本港增108宗確診 83宗本地個案48宗源頭不明

該區居民陳先生戴「豬嘴」及眼罩到慈雲山中心。他表示,慈雲山中心是當區居民主要通道,連接山上山下多條屋邨,長期關閉不便市民生活,又擔心如街市關門,山上的居民要到其他地區買菜,倘有隱形患者會將病毒傳開。

李太稱,其所住大廈有4人確診,自慈雲山爆疫已超過一周不敢到慈雲山中心,認為商場及街市應最少關閉一周,以切斷傳播鏈。她自言無必要也不會外出,現一周只出門一次到鳳德邨等買菜,家中小孩已半個月無出門,她每次外出後全身消毒才敢接觸家人。她批評,政府在大廈出現確診者後一周才派樣本瓶供檢驗,至今仍未知結果。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新防疫措施一覽|室內公眾場所擬強制戴口罩 食肆「晚六朝五」禁堂食延長一周

九龍樂善堂本周病毒檢測名額滿額

屯門眼科中心多一女職員初步確診 曾為病人量體溫

消息:本港增逾100宗確診及初步確診個案

新冠肺炎專輯:bit.ly/3h7xys2

相關字詞﹕慈雲山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