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DSE周三放榜 學友社料大學收生所需分數較往年稍跌 海外升學或需留港網上學習 (16:45)

中學文憑試DSE周三(22日)放榜,學友社學生輔導顧問吳寶城指出,由於中六生人口下跌,估計今年入大學所需分數會較往年稍跌,建議學生在大學聯招選科時,即使學科收生分數比其DSE成績相差數分,仍可考慮將該學科選為首志願。7月21日報道:7人奪7科5** 兩人成「超級狀元」 1.8萬考生符大學收生最低要求

吳寶城說,今年部分中學因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取消校內模擬試,加上DSE中英文口試取消,學生應試或未能發揮原有表現,亦令他們較難預計成績。他建議學生放榜前參考考評局提供的數據,評估升讀大學的機會。

他估計,今年較多學生選擇海外升學,但他們或都參與本地大學聯招,與其他學生競爭,故個別學科收生分數未必有明顯跌幅。而多國疫情持續,吳寶城提醒赴海外升學的學生,留意當地上課形式、簽證要求及隔離政策,學生即使入讀外國院校,下學年開學可能仍需留港透過網上學習。

DSE周三放榜 相關報道:

3專上院校當日不設即場報名

相關字詞﹕DSE放榜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中學文憑試 學友社 吳寶城 海外升學 網上學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