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葵俊苑單位三級火 一人死亡兩人吸入濃煙不適 (12:00)

葵涌葵俊苑葵裕閣一單位今日(19日)上午6時許發生火警,火警上午7時許升至三級,上午8時半大致救熄。消防於單位內發現一名女子死亡。

【12:00】警方表示,起火單位住有一家三口,死者為戶主的34歲女親人,戶主及其配偶安然無恙。

消防處署理消防區長(新界南)洪德城指出,起火單位在5樓,火場面積約6米乘7米,相信是客廳先起火,消防員在單位內的睡房發現一名女死者。消防將成立火警調查小隊調查起火原因,初步相信起火原因沒有可疑。

洪德城說,消防到場後單位火勢已十分猛烈,破門進入起火單位時,發現大門後有物件阻塞,導致內進有一定困難。消防同時接獲各樓層多個求助個案,需派出多人撲火及搜救。消防行動中出動167名消防及救護人員,包括兩隊煙帽隊、兩條喉及多隊搜救小隊,消防疏散約100人,另有約200人自行疏散到安全位置。

居於23樓的鄭小姐表示,事發時仍未入睡,突然見到單位外有濃煙,未幾火警鐘響起,她隨即與家人逃生,並聽到4至5下爆炸聲,及後有物件從高處墜下。鄭小姐說,濃煙攻上高層單位,傳來強烈氣味。據她了解,死者父母從事夜班工作,事發時未回家。死者的兩名親友事後在場協助調查,其間激動落淚。

【09:41】上午6時47分,消防及警方接獲報案,葵涌葵俊苑葵裕閣一單位發生火警,冒出火舌及大量濃煙。消防派出煙帽隊到場灌救,有居民登上天台逃生。消防於上午7時14分將火警升至三級,持續射水灌救,火勢於上午7時31分受控,上午8時半大致救熄。

消防於起火單位內發現一具屍體。火警中,一名消防員不適需要送院。消防及警方仍在場調查起火原因。

較早時有兩人吸入濃煙不適,約100人自行疏散到安全地方。

相關字詞﹕火警 葵俊苑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