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屯門眼科中心3文員確診33員工送檢疫 中心周一關閉 (22:48)

新界西醫院聯網發言人今日(18日)表示,屯門眼科中心3名在同層工作的文職人員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至下午當局公布3人確診,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到眼科中心了解。

【22:48】新界西醫院聯網發言人表示,因應屯門眼科中心3名文員確診新冠病毒,聯網已為33名被列為密切接觸者的員工作新冠病毒測試,31人結果呈陰性,兩人正等候檢測結果,這批密切接觸者將會入住檢疫中心。聯網會陸續安排中心所有職員及外判人員接受病毒測試。目前並無眼科中心病人被列為密切或其他接觸者,聯網為謹慎起見會為眼科中心同座的洗腎中心員工及病人,合共100人安排測試。

由於眼科中心大部分文職員工將要入住檢疫中心接受隔離檢疫,眼科中心將於周一(20日)暫時關閉,已預約當日手術或門診的病人毋須回到眼科中心,職員會為病人安排改期;病人如有緊急需要,可前往屯門醫院急症室或就近急症室求醫。聯網預計7月28日前的手術及門診服務可能會受到影響。如有查詢,病人可於明日(19日)下午1時至5時,或下周一至五早上9時至下午5時致電2478 5122。

【16:55】屯門眼科中心地下辦公室3名文員確診:

.42歲女子,7月15日頭痛、咳、發燒38.9度,翌日喉嚨痛,到職員診所求醫,檢測顯示新型冠狀病毒陽性,肺片清,肝腎功能及驗血報告正常。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表示,這顯示病人有感染但情況非常穩定

.30歲女子,一直無病徵,因被列為密切接觸者,7月17日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肺片清,除白血球數量稍微偏高外一切正常

.41歲女子,7月10日開始流鼻水,7月17日喉嚨痛,新冠病毒檢測陽性,肺片清,無發燒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在疫情記者會稱,據她了解,3名確診者均在屯門居住,可能曾一同吃飯、有在診所以外的接觸。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表示,屯門眼科中心約30多名職員或須入住檢疫中心。

【12:50】新界西醫院聯網發言人指出,屯門眼科中心一名女文員周四(16日)前往屯門醫院職員診所求診,昨日(17日)其深喉唾液樣本檢測呈陽性反應,現正等待進一步檢測結果。該文員在屯門眼科中心地下的辦公室從事後勤工作,近期最後一日上班是周三(15日)。

截至今早,新界西醫院聯網安排了最少28名職員進行檢測,發現另外兩名主要在地下辦公室工作的文員亦初步確診,這兩名文員昨日有上班,工作期間全程佩戴口罩。

新界西醫院聯網已安排屯門眼科中心昨晚進行徹底清潔消毒,聯網正聯同衛生防護中心一同跟進事件並追蹤相關的密切接觸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許樹昌:第三波疫情相信經豁免檢疫者傳入 加強防疫措施料一周才見成效

再一安老院爆疫 未知傳播途徑 糖尿婦送院確診不治 私醫疑漏網

區內增13宗 專家倡慈雲山中心關一周 稱關兩日消毒無助截斷傳播鏈

過去一周涉有患者到訪食肆、街市、商場名單一覽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一):新型冠狀病毒解構(更新版)

相關字詞﹕屯門眼科中心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