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社總外務副主席張志偉參選社福界 稱簽確認書不代表認同《港區國安法》 (13:40)

2020年立法會選舉提名期展開,香港社會工作者總工會(社總)外務副主席張志偉今日(18日)遞交表格參選社福界功能界別。他表示會簽署擁護《基本法》的確認書,但稱簽署確認書不代表認同《港區國安法》,又稱若成功當選同樣要宣誓,如不簽署確認書有可能不讓他宣誓。

張志偉被問到是否支持《港區國安法》時未有回應。他強調參選立法會是想爭取泛民奪過半議席「35+」,亦是關注社福界議題、支援弱勢社群,以及支援因社會運動而被捕的未成年者。他續稱,否決財政預算案是政治角力,相信即使立法會否決財政預算案,政府應有辦法動用社會資源繼續運作。

立法會選舉 相關報道:

民建聯張國鈞率年輕團隊出戰港島區

熱血公民出戰3區 鄭松泰爭連任:會簽署確認書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社福界 功能界別 社總 張志偉 確認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