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葉劉淑儀:美通過《香港自治法案》令人啼笑皆非 (13:25)

行政會議成員、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今日(18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對於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自治法案》及行政命令感到啼笑皆非,認為美國稱《港區國安法》生效對該國構成國家危機,是「抬舉」了香港。

葉劉淑儀稱,《香港自治法案》中有條文針對協助監禁或拘留《港區國安法》相關被捕者的人,然而法例生效至今僅一人遭控告,認為美方現階段不會制裁港府官員。不過她認為,若港府在立法會選舉中「DQ」(取消資格)泛民候選人,美國或會真正「出招」。

另外,葉劉淑儀認為民主派初選有60萬市民投票,人數比想像中多,且議會內「最癲」的議員得票最高,認為參與初選投票的主要是較激進的年輕人。但她相信仍有很多選民未表態,對建制派在立法會選舉的選情未感悲觀。

其他報道:太陽眼鏡|戴變色鏡片防紫外線 專家提醒非人人適用

其他報道:【Emily Online】第六屆立法會結束 容海恩主動搵葉劉自拍

相關字詞﹕葉劉淑儀 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香港自治法案 立法會選舉 民主派初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