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許樹昌:第三波疫情相信經豁免檢疫者傳入 加強防疫措施料一周才見成效 (12:18)

港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18日)出席商台節目時表示,相信本港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是經豁免檢疫者傳入,如機組人員、海員等,他們乘搭的士等公共交通工具,令病毒於香港滲透。

許樹昌指出,近日確診個案急升,確診者來自各行各業,感染源頭不明的確診者愈來愈多,接近四成,難以找出緊密接觸者,形容疫情爆發很厲害。

對於政府周三(15日)起加強禁晚市堂食等防疫措施,許樹昌說,能否見到成效仍言之尚早,認為至少要觀望一周才可下定論,因病毒有潛伏期,相信早前已有一群人於社區受感染,並於潛伏期陸續發病,這幾天每天有五、六十宗確診個案是預料之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再一安老院爆疫 未知傳播途徑 糖尿婦送院確診不治 私醫疑漏網

區內增13宗 專家倡慈雲山中心關一周 稱關兩日消毒無助截斷傳播鏈

華大檢測中心疑落腳大埔工廈 被指近民居

相關字詞﹕許樹昌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