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居彩虹確診者寵物貓 糞便一度對新冠病毒呈陽性 (23:39)

漁農自然護理署今晚(17日)表示,一名新型冠狀病毒確診者飼養的貓,其糞便樣本一度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該混種短毛貓居於彩虹,現時沒有與新冠病毒相關的病徵。

漁護署表示,涉事混種短毛貓因畜養人確診,於7月10日被送到港珠澳大橋口岸動物居留所接受檢疫,署方連日為牠抽取口腔、鼻腔、直腸及糞便樣本檢測,其中7月13日的糞便樣本對新冠病毒呈陽性,但其後收集的樣本均呈陰性。漁護署會繼續密切監察該貓,並為其反覆測試。

今年3月,一名確診者飼養的混種短毛貓的口腔、鼻腔及直腸樣本,曾對新冠病毒呈陽性;牠其後經兩次檢測陰性,獲准回家。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58宗確診 50宗屬本地感染 賽馬會朗逸居職員院友3人染疫涉兩樓層

新巴車長油麻地診所護士感染源頭未明 再增多個家庭感染群組

慈雲山感染群組續擴大 慈雲山中心保安食肆街市員工染疫

過去一周涉有患者到訪食肆、街市、商場名單一覽

梁子超倡優先檢測九龍東高風險群組 何栢良籲酒店檢疫要人流分隔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混種短毛貓 漁護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