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設堂食食肆員工 即日起可免費檢測新冠病毒【附登記網站連結】 (23:45)

本港第三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牽涉大量食肆,食物環境衛生署今日(17日)起為設堂食的食肆員工,安排單次免費新冠病毒檢測服務。由即日起,食肆負責人可透過食環署網站登記;公眾街市熟食/小食攤檔和持牌熟食小販攤檔負責人,則由檢測承辦商(Prenetics Limited)直接聯絡,毋須上網登記。

可參與是次免費病毒檢測的食肆,包括持牌普通食肆、持牌小食食肆、持牌水上食肆、持牌工廠食堂、學校食堂、員工食堂、公眾街市熟食/小食攤檔,以及持牌熟食小販攤檔。食環署發言人表示,檢測承辦商負責提供一站式採樣及檢測服務,派員到食肆派發樣本瓶予員工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會於隨後一至兩日收回樣本檢測,結果呈陽性的個案會即時轉交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跟進。

檢測承辦商今日已派員往疫情重災區黃大仙區派發樣本瓶,這數天的工作將涵蓋黃大仙及觀塘等地區,之後會陸續為其他地區的食肆員工檢測,將按風險評估、人手資源及登記的食肆數目釐定先後次序。

運輸署昨(16日)亦宣布,會為的士司機提供免費新冠病毒檢測(詳情)。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58宗確診 50宗屬本地感染 賽馬會朗逸居職員院友3人染疫涉兩樓層

慈雲山感染群組續擴大 慈雲山中心保安食肆街市員工染疫

新巴車長油麻地診所護士感染源頭未明 再增多個家庭感染群組

過去一周涉有患者到訪食肆、街市、商場名單一覽

梁子超倡優先檢測九龍東高風險群組 何栢良籲酒店檢疫要人流分隔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食肆 食環署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