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建宗批非建制派議員政治手段凌駕市民福祉 胡志偉:扣帽子不能解決香港問題 (23:30)

立法會今晚(17日)舉行本屆最後一次大會,政務司長張建宗見記者時稱,政府重視行政與立法關係,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初期,有頻密出席立法會答問大會,回應議員提問。張建宗表示,近兩年立法會討論政治化,秩序出現問題,導致特首難以與議員理性溝通。他舉例說,去年10月特首無法在混亂的議會中,完成宣讀《施政報告》,形容此史無前例,並批評非建制派議員以政治手段,凌駕市民福祉,使政府申請撥款等工作舉步維艱。

張建宗表示,本屆立法會運作出現困難,他讚揚建制派議員堅守崗位,亦感謝財委會加開會議,令累積多時、與民生有關的項目得以處理。

民主黨主席胡志偉及後在議事廳外回應稱,張建宗的說話反映政府冥頑不靈,忘記有半數港人給予政府和警隊零分。他續說,張建宗無資格批評指出政府施政不善的民主派,對張建宗言論極度遺憾。他又認為扣帽子不能解決香港問題,促請政府反思。

其他報道:立法會選舉提名期明日開始 進入選舉主任辦事處須全程戴口罩

其他報道:正式選民登記冊發表 逾446萬選民9月立法會選舉可投票

相關字詞﹕立法會 立法會大會 政務司長 張建宗 胡志偉 民主黨 民主派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