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首批涉8.31暴動罪被告提堂 兩人缺席聆訊遭通緝 (21:15)

去年8月31日港鐵太子站發生衝突,警方拘捕多人,7名14至29歲男子分別被控暴動及非法集結等罪,今(17日)分兩案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為太子站事件首批被控暴動罪的被捕者,其中29歲攝影師及一名20歲學生今日缺席,法庭發出拘捕令。案件押後至9月16日再訊,以待控方準備轉介文件予區院審訊,除缺席聆訊的兩人外,其餘5人獲准保釋。

首宗案件6名被告為攝影師王茂俊(29歲)、同為學生的簡梓濱(21歲)、龍欣樺(20歲)、連俊雄(19歲)、溫嘉霖(20歲)及卓嘉豪(24歲),共被控9項控罪,包括非法集結、暴動、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搶劫及刑事損毁等。王茂俊及龍欣樺缺席聆訊,餘下各人暫毋須答辯。

王茂俊、龍欣樺、連俊雄及溫嘉霖被控於去年8月31日,在港鐵旺角站參與暴動,以及刑事毁壞該站內的4部出入閘機、一部液晶顯示屏、4部售票機、車站控制室玻璃、18部閉路電視鏡頭及一個滅火筒。

4人連同卓嘉豪另被控於同日,在太子站L2月台參與暴動,及在上址襲擊男子X及Y;王茂俊、龍欣樺及卓嘉豪被控在上址搶劫女子Z的手提電話,其中王茂俊被指破壞該電話。

龍欣樺亦被控於去年9月1日,在港鐵油麻地站C出口梯間管有兩個能發出雷射光束的裝置。王茂俊及簡梓濱另被控在旺角彌敦道與奶路臣街交界參與非法集結。

第二宗案件被告為14歲男生,今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少年庭提堂,暫被控各一項非法集結及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

其他報道:查理大圍城衝突 警持手令搜學生會 擬取箭藝學會會員名單

其他報道:女子涉風筒吹男友私處滾水淋腿 事主:被迫戴性玩具拍照

相關字詞﹕831太子站 暴動罪 非法集結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