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健波嘆明日大嶼撥款未通過 重提示威者破壞收成期稱「年輕人無權毁上一代成果」 (21:30)

立法會第六屆會期周六(18日)完結,財務委員會今(17日)召開本屆最後一次會議,財委會主席陳健波傍晚召開記者會總結本立法年度工作。2019至20年度的財委會共召開56次會議,開會時數約253小時,時長為歷年之最。對於「明日大嶼」撥款項目最終無法通過,陳健波認為計劃是解決香港房屋問題的關鍵,批評政府宣傳不足,無法讓市民明白項目好處。陳健波對撥款無法通過感到可惜,「連研究都不給人做」,質疑有多少人真正了解項目內容。

2019至20年度的財委會共審批了85項財務建議,涉款4465億元,現在尚餘13個項目沒有完成審議。陳健波表示在審議財務建議時,當議員不滿官員的答覆時,會重複提問,他又建議官員一步到位地回答問題,不要機械式重複既定立場。

陳健波去年批評示威者破壞其收成期,今日他重提此事,稱說法獲得很多中產、中年人認同,「年輕人沒有權力摧毁上一代辛苦建立的成果」。

其他報道:梁君彥回顧本屆立法會挑戰「前所未有」 稱面對建制派感頭痛

其他報道:行劫集團涉色誘男子開房「短聚」 兩男被控搶劫勒索不准保釋

相關字詞﹕立法會 財委會 陳健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