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大埔中年漢乘巴士拒戴口罩揮菜刀 警擎槍噴椒制服【短片】 (19:20)

大埔中年漢乘巴士拒戴口罩揮菜刀 警擎槍噴椒制服(受訪者蘇小姐提供)

大埔一名男子今(17日)在一輛九巴懷疑因拒絕戴口罩,一度亮出菜刀揮舞。男子於大埔中心下車後繼續持刀,並與警方對峙,男子從大埔中心經「一田橋」走到寶湖商場後,被警方擎槍及施放胡椒噴劑制服,他涉嫌刑事恐嚇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

九巴回覆查詢稱,今午約3時,一名男乘客在大埔中心總站登上74X線後脫下口罩,經乘客、車長及站長勸喻後仍拒絕戴口罩,又取出一把刀並出言恐嚇,站長報警處理。

大埔區議員連桷璋引述目擊市民稱,一名中年男子乘74X九巴前往大埔,在車上拒戴口罩,車長勸喻他戴上口罩時發生爭執,男子一度亮刀,其後巴士在大埔中心停車,男子下車在車站徘徊。

有片段顯示,該名沒戴口罩的黑衣中年男子一手拿菜刀,另一手拿膠袋,約5至6名軍裝及便衣警與其對峙,其中一名警員擎槍,一名警員向他數度施以胡椒噴劑,一名警員拿出警棍戒備,其餘數名警員則持盾。男子被迫向牆邊後,警員上前將其制服。警方以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拘捕該男子,男子報稱受傷送院。

拍攝片段的大埔居民蘇小姐憶述,當時下午3時許,她在寶湖商場買外賣後,走出商場1樓時,見到面前有數名警察手持盾牌,「舉起手槍面向我一直行埋嚟,警員好大聲警告我與身旁幾名市民立即離開」。她說,當時太突然未知發生何事,警員亦無告訴她前面有男子持刀。蘇小姐坦言,被槍指嚇十分害怕,「我好緊張一直望住支槍」,其後退到安全位置,警方和男子一直沿樓梯從1樓對峙到地面,她隨後舉機拍攝經過。

警方表示,被捕男子姓葉、47歲,涉在大埔安埔路一個巴士站的巴士上,與司機因佩戴口罩問題爭執,其間以言語恐嚇司機,下車後疑向巴士站長亮刀,之後往安邦路一商場方向逃去。警員接報到場,在商場一天橋發現葉男,當時他手持長約5吋的菜刀,警員口頭警告不果遂拔槍戒備,葉男逃去,警員之後在大埔南運路一休憩處以胡椒噴劑制服他。葉男涉刑事恐嚇及藏有攻擊性武器被捕,案件交大埔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他無受傷,送往大埔那打素醫院檢查。

相關字詞﹕大埔 口罩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