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應科院前高層公職失當罪成 判囚半年緩刑兩年半 (17:15)

香港應用科技研究院(應科院)前研究及發展總監劉文建,涉在7項採購中沒披露其妻在兩間供應商的權益,批核約54萬元採購單,早前被裁定一項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成。案件今(17日)在沙田裁判法院判刑,裁判官稱劉文建非「大奸大惡」,亦同意他為社會貢獻良多,決定判處監禁半年,緩刑兩年半。

被告劉文建(50歲)一方求情表示,被告持博士學位,在科研具一定成就。他已被應科院解僱,幸獲友人以月薪3.2萬元聘為科研人員,雖「人工低咗幾倍」,被告仍樂意接任新工作,展開人生新一頁。

裁判官判刑稱,辯方求情「言之有理」,被告對社會及科技界有貢獻,形容他並非「大奸大惡」,反而是一小撮憑個人努力取得成就的人,定罪已令他從人生高點墜下;被告的多份報告正面,重犯機會微乎其微,裁判官終判被告監禁半年,緩刑兩年半。

其他報道:張震遠詐騙證監會罪成還押候判 羅范椒芬求情稱林鄭月娥曾讚被告是「最好公職人員」【附時序】

其他報道:查理大圍城衝突 警持手令搜學生會 擬取箭藝學會會員名單

相關字詞﹕應科院 利益衝突 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 劉文建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