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裝修公司涉景泰苑工程合謀定價 兩公司及負責人認違例 (17:30)

競爭事務委員會2018年入稟競爭事務審裁處,指出新蒲崗景泰苑3間裝修工程公司及兩名工程公司負責人,私下編配超過800個單位的裝修工程及合謀定價,有違《競爭條例》。其中兩間工程公司及一名公司負責人早前承認違例,並與競委會達成協議毋須審訊,審裁處今(17日)頒下判辭,宣布公司及負責人違反《競爭條例》,法庭將於8月7日處理判罰。

答辯人為金光工程有限公司、聯合金輝建築工程有限公司、豪景工程有限公司、聯合金輝工程主管陳金水及豪景工程主管林保旺。當中豪景工程及林保旺未承認違法,該案將於今年9月15日開審。

案情指稱,金光工程及聯合金輝於2017年間,私下編配景泰苑857個單位的生意,並由聯合金輝主管陳金水負責制定分配。當有非該公司負責樓層的住戶前往接洽,該公司會拒接,並轉介到已配編的公司跟進。另外,3家公司的宣傳單張設計及所列的工程項目都一模一樣,價格只相差約200元,涉合謀定價。

判辭指出,金光工程及聯合金輝之間的編配顧客及協調定價行為,屬於妨礙、限制或扭曲在香港的競爭,違反《競爭條例》的「第一行為守則」;而陳金水負責分配單位及籌備印刷宣傳單張等,屬牽涉入違反守則的行為,同樣違例。

其他報道:張震遠詐騙證監會罪成還押候判 羅范椒芬求情稱林鄭月娥曾讚被告是「最好公職人員」【附時序】

其他報道:查理大圍城衝突 警持手令搜學生會 擬取箭藝學會會員名單

其他報道:啟德地盤現戰時空投炸彈 EOD通宵引爆

相關字詞﹕競爭事務委員會 競爭事務審裁處 競爭條例 合謀定價 編配工程 景泰苑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