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救生員潛水溺斃 上司:事主圖摸裝備令放回 (16:45)

40歲救生員前年9月在荃灣近水灣泳灘潛水時,在防鯊網附近遇溺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死因庭今(17日)就事件繼續展開聆訊。死者的上司供稱,案發前一日曾看見事主試圖觸碰潛水裝備,稱「拎嚟望下啫」,最終在上司監察下放回原位。

死者陳志康(終年40歲)上司、二級康樂助理雷敏琴供稱,她負責管理近水灣泳灘,案發前一日看見事主試圖觸碰潛水裝備,稱「拎嚟望下啫」,她遂回應「睇完即刻放上去」。

雷敏琴表示,雖然指引沒要求救生員檢查潛水設備,但高級救生員有責任檢查救護站內所有裝備。她又指出,指引沒列明什麼人負責檢查潛水裝備,亦沒列明負責檢查的人應具備什麼資格。

同樣有份管理泳灘的三級康樂助理李明安供稱,未見過有救生員使用潛水裝備,惟家屬質疑,在場員工當時目睹事主突然穿上裝備「唔會覺得奇怪咩?」,又質疑救生員根本慣常使用有關裝備,李明安回應假如他當日目擊事件,便「一定會話佢」。

家屬另批評,涉案潛水裝備「擺係到害人」,「冇人負責,冇人知套嘢得唔得,點救人?」聆訊下午續。

相關報道:救生員潛水溺斃 家屬批裝備欠指引

相關字詞﹕救生員 潛水 遇溺 近水灣泳灘 死因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