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梁子超倡優先檢測九龍東高風險群組 何栢良籲酒店檢疫要人流分隔 (15:34)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第三波疫情持續擴散,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今早(17日)在港台節目稱,社區傳播源較大程度滲入九龍東,他建議優先對九龍東的高風險群組,包括安老院、食肆、物業管理員工及的士司機作病毒檢測。

港府昨(16日)急租荃灣絲麗酒店供印度返港者強制檢疫。何栢良今早於商台節目稱,政府應做好酒店內人流分隔,若選擇酒店作集中隔離的場所,隔離者與非隔離者不應住同一酒店,以免人流混雜,亦應限制酒店的人流出入。他又建議,政府應慎重考慮暫時取消海員豁免檢疫的安排。

食肆「晚6朝5」禁堂食新措施已實施,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在港台節目稱,晚市外賣生意淡靜,初步估算約5、600間食肆晚市無營業。若今波疫情未受控,政府再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他預料業界7月生意額跌50億元,跌幅達六成。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負壓房佔用率73% 有醫院無牀收症 檢疫中心少於200單位 社區隔離擬選鯉魚門

昨67確診新高 4醫院現個案 與發燒者同房15人列密切接觸者 醫局:防疫難滴水不漏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何栢良 梁子超 黃家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