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新巴︰駕駛23號線車長確診【附涉及巴士班次】 (17:45)

【17:45更新】新巴今早(17日)表示,昨(16日)接獲衛生署通知,新巴一名駕駛23號線的車長初步確診新型冠狀病毒。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下午在疫情記者會表示,確診新巴司機(個案1693)居於沙田博康邨,其太太(個案1713)亦確診。

相關報道:新巴車長確診 駕同線車長消毒駕駛座 乘客改搭其他巴士線

新巴稱,該名車長於周日(12日)休假,周一及周二(13日及14日)上班,周三(15日)休假期間出現病徵後往診所求醫,昨日病假,晚上已入院接受隔離及進一步檢測。

新巴說,確診的車長於當值期間有佩戴口罩,他周一及至周二曾駕駛的4輛巴士(車身編號3828、4062、4072、4076)昨晚已返廠以1:49稀釋漂白水進行消毒及清潔,包括冷氣隔塵網。昨晚亦消毒及清潔北角碼頭巴士總站和蒲飛路巴士總站的站長室及員工休息室,並已安排13日及14日曾駕駛上述4輛巴士的車長及曾與確診車長一起用膳的車長暫時停工,進行新冠病毒檢測。

確診車長居住沙田 新巴18職員休假及檢測病毒

新巴職工會理事長林錦標表示,新巴已安排18名職員休假及接受病毒檢測,主要是與確診車長在同一個站頭工作的車長、站長、一起食飯的同事,以及駕駛過同一輛巴士的車長。

另外,林錦標稱,政府太遲推行「口罩令」,此前幾乎每程車都有一至兩名乘客不戴口罩,而立例後情況有好轉;即使仍有不戴口罩乘客,經勸喻後都會戴上,暫未有因乘客不戴口罩而要拒絕其上車或要報警的情況。

相關字詞﹕新巴 新巴車長 23號線 初步確診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