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行劫集團涉色誘男子開房「短聚」搶劫勒索 警拘5男3女骨幹成員 (11:35)

近月有搶劫集團利用社交網絡平台,色誘多名男子到酒店或賓館與女網友「短聚」,再持械闖入房間行劫勒索,其中一宗案件涉款達15萬元。油尖警區刑事部經調查後,於本周內先後拘捕5男3女,年齡介乎22至56歲,他們涉嫌搶劫及勒索。

警方表示,涉案搶劫集團自3月起於西九龍一帶活躍,有事主於社交網絡平台認識到多名女網友後,相約到西九龍區內酒店或賓館內「短聚」,事主甫進入房間,女網友的男性同黨即持刀現身洗劫事主,並逼令他供銀行戶口登入密碼、工作地點、住址及手機號碼等,事後匪徒會不斷向事主發勒索信息。據了解,有事主被逼供出女兒就讀學校資料後,匪徒以「接放學」恐嚇事主。

案中有最少3名事主向警方報案,油尖警區刑事部經追查後,於本周先後拘捕5男3女,並檢獲摺刀、通訊器材、銀行卡及眾人犯案時所穿的衣物。被捕者為集團骨幹成員,均報稱無業,部分人有黑幫背景。

案中被捕的一名27歲男子已被落案控以兩項搶劫罪及一項勒索罪,另一名28歲男子則被控以一項搶劫罪及一項勒索罪,案件將於今日(17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案中另外兩女一男目前獲准保釋候查,須於8月下旬向警方報到,其餘被捕人現正被扣查,案件現由油尖警區刑事調查隊第5隊跟進。

警方相信目前仍有不少事主因感尷尬及害怕未有報案,呼籲他們挺身而出。

其他報道:查理大圍城衝突 警員中什午抵達 將持手令搜理大校園

其他報道:啟德地盤現戰時空投炸彈 EOD通宵引爆

其他報道:張震遠詐騙證監會罪成

相關字詞﹕搶劫 勒索 社交網絡平台 搶劫集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