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啟德地盤現戰時空投炸彈 EOD通宵引爆 (09:37)

啟德一個地盤昨午(16日)2時許發現一枚戰時炸彈,由於炸彈不穩定,警方疏散附近居民及工人逾2300人,其中啟德一號90個單位住戶需疏散,港鐵一度關閉啟德站。警方爆炸品處理課(EOD)深夜開始以水力切割處理炸彈,至今早(17日)成功引爆該炸彈。

警方稱該炸彈為二戰時期的一枚美軍空投炸彈,長1米、重約100磅,爆炸品處理課以鑽孔冷卻低溫方式處理,並先後兩次引爆。牛頭角分區指揮官陳華剛警司表示,警方自昨晚11時50分開始拆彈,至今清晨約5時25分完成,行動中疏散附近約200米內的市民,包括約1000名地盤職員及工人、約1000名啟德站內市民、312名啟德一號第1座及5座面向炸彈的住戶,共約2,300人,其間最高峰有38人曾入住啟德社區會堂的臨時庇護中心。

相關報道︰

屯馬線一期列車服務逐步回復正常

啟德現戰時炸彈 2000人疏散

相關字詞﹕戰時炸彈 啟德 二戰 美軍空投炸彈 拆彈 啟德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