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以HKTVmall員工名義眾籌180萬支援示威 3人涉洗黑錢被捕 (21:47)

3名HKTVmall的員工及前員工去年及今年先後被捕,涉嫌自去年起在網上眾籌約180萬元,聲稱用以購買物資,支援示威活動。據悉,事件涉及一個名為「HKTVmall員工自發助養計劃」的Telegram頻道。

毒品調查科財富調查組人員去年發現一名男子的銀行帳戶涉及不尋常的現金交易,涉及款項約110萬元。去年12月拘捕該名26歲姓劉男子,涉嫌「洗黑錢」。調查顯示,該名男子涉嫌與一個網上籌款活動有關,聲稱籌得款項會用作購買物資,支援非法集結活動。

警方繼續追查該名男子的資金來源,發現另外一男一女的帳戶內亦曾有不尋常及大額的現金交易,涉及款項共約180萬元,當中50萬元其後存入姓劉男子的帳戶。警方昨日(15日)分別在紅磡區及上水區拘捕一名23歲姓張男子及一名25歲姓譚女子,涉嫌「洗黑錢」。

據了解,被捕人為HKTVmall現職員工及前員工,所有被捕者已獲准保釋候查,須於8月上旬及9月中旬向警方報到。涉案Telegram頻道1月發文,譴責有前管理員利用該頻道名義籌款,該頻道已於去年底停止運作。

相關字詞﹕洗黑錢 眾籌 支援示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