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荃灣絲麗酒店疑接收檢疫者 衛生署:檢疫中心飽和時安排低風險者酒店檢疫【多圖】 (22:44)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覆,本港檢疫中心面臨「爆煲」。有消息稱,政府擬使用荃灣絲麗酒店部分客房作檢疫設施。本報記者今午(16日)到該酒店,發現服務台員工穿上全套保護衣連頭套,有住客回酒店時表示,今日較早時員工未有穿上保護衣。至晚上近7時半,至少4輛旅遊巴到達荃灣絲麗酒店,車上全部乘客戴上類似檢疫者的白色手帶,由身穿保護衣的人員安排下車入酒店。

【22:44】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晚上表示,為預留足夠檢疫中心單位予風險較高的返港者,由今日起,須接受強制檢疫而相對風險較低的人,在檢疫中心單位容量飽和時,衛生署會視乎情況為有關人等安排租用酒店房間,並由政府送往酒店檢疫。衛生防護中心稱,從新冠病毒高風險地區(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尼泊爾和南非)經香港國際機場返港的香港居民,在抵港後經檢測後,排除確診病人及其密切接觸者,其餘檢測結果為陰性的人相對風險較低。

【20:37】今日疫情記者會上,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兩度澄清,政府目前沒徵用任何酒店作檢疫中心,但有「穿針引線」,政府知道有什麼酒店可接收檢疫者,而返港的人選擇酒店是商業行為。本報正就此向衛生署及荃灣絲麗酒店查詢。

荃灣絲麗酒店內尚有其他住客入住,一名操普通話的女住客表示早前回港,訂了酒店自我隔離。她由記者口中得知或有由印巴地區回港的人入住同一酒店檢疫,表示不太擔心,「一般都在自己房」。至於會否擔心酒店員工成為傳播病毒的途徑,她表示:「拿一下東西感染機會不大。」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67宗確診單日新高63本地感染 伊院兩職員荃灣港安一護士染疫

荃景圍泳池職員確診當日仍上班 另有紀律部隊及其家人確診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一):新型冠狀病毒解構 世衛不排除室內可空氣傳播(更新版)

何栢良︰促有確診個案街市大清洗並管制人流 許樹昌︰籲企業容許僱員在家工作

涉拒戴口罩襲屯門麥當勞職員 3男子被捕

相關字詞﹕絲麗酒店 檢疫者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