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教聯會副主席鄧飛宣布參選教育界 稱不容「黑暴」擾亂校園 (18:15)

立法會選舉將於9月6日舉行,提名期於周六(18日)開始。教聯會今(16日)召開記者會宣布派出副主席鄧飛參選立法會教育界選舉。鄧飛稱,教育的主場屬於教師,不容「黑暴」擾亂校園,其首要目標是為校園政治降溫。

教聯會首次派出代表參選立法會,以「超越黑白 共建彩虹 教育再起飛」為參選口號。鄧飛強調,教育歸教育,不能以政治利益為先。教育界議席一直由民主派盤踞,鄧飛稱,希望能保護孩子及教育界的選民,會投予真心為教育着想的人。他拒絕評價現任教育界議員葉建源的表現,認為應由選民評價。他又說,要為教育界爭取權益,不能以政治利益為先,稱缺席、投棄權票是蒙混過關。他亦稱有教育界不滿立法會的教育界代表政治掛帥,無法彰顯教師專業。

上屆以獨立身分參選的教聯會前副主席蔡若蓮,落選後獲委任為教育局副局長,鄧飛說假如落選,他無意從政,「從來無諗過,不覺得教聯會有機會」。

其他報道:「個人決定」 莫乃光不爭連任 稱發現更有能力年輕人 「非和某大佬傾好」

其他報道:立法會選舉|梁美芬競逐連任 稱選情不樂觀冀九西建制爭3席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鄧飛 教育界 教聯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