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啟德站附近發現戰時炸彈暫時關閉 暫疏散2000工人及居民 (23:59)

港鐵表示,由於啟德站附近發現戰時炸彈,應警方要求,為確保安全,啟德站需要暫時關閉,屯馬線一期列車不停啟德站。

【23:59】警方已疏散啟德一號約90個單位住戶,社區會堂現有38人暫住,警方晚上11時許開始以切割方式處理炸彈。工程承建商協興表示,工程團隊積極配合警方工作,疏散整個地盤及作出相應措施。

大圍至烏溪沙站列車7.5分鐘一班 鑽石山至烏溪沙站15分鐘一班

【22:25】港鐵表示,為配合警方行動,屯馬線一期的無載客列車現時不能在啟德站調頭,列車服務受影響,來往大圍及烏溪沙站維持7.5分鐘一班車,來往鑽石山及烏溪沙站則維持15分鐘一班車。請乘客為行程預留充足時間。

【22:10】警方晚上疏散啟德一號1座及5座面向地盤的單位住客,其中住客曾先生一家五口住1座,事發時正在煮飯,收到保安的疏散通知。他估計「唔會搞太耐」,現打算買外賣後找地方吃飯再作打算。他又指出,得知以前在灣仔區亦試過因炸彈而疏散,表示不擔心,希望早點完事。住客李先生與母親一同疏散,他希望警方今晚能完成引爆,但不樂觀,已聯絡親友,必要時到親友家暫住。警方安排小巴接載受影響居民前往附近社區會堂, 屋苑物業管理人員向上車的居民派發小食與水。

啟德社區會堂成臨時安置中心

【20:30】警方表示,因炸彈處於不穩定狀態,警方正疏散附近屋苑居民,包括啟德一號第一座(T1)H及J單位住戶,以及第5座(T5)D、E、F、G單位住戶。警方已安排交通工具,接送受影響居民前往位於協調道3號的臨時安置中心啟德社區會堂,有需要的市民亦可自行前往上址。警方呼籲現場的人聽從警方指示疏散;為保障自身安全,勸籲市民切勿接近現場。

【20:03】警方指出,截至今晚(16日)8時,暫時已疏散2000人,包括工人、附近居民及港鐵站乘客等,現正安排疏散啟德一號第1座及第5座部分單位居民。

【17:11】警方表示,下午2時許,啟德協調道與沐元街交界一個南豐集團地盤發現約一米長戰時炸彈,約1200名工人需要疏散,警方爆炸品處理課到場處理。

其他報道:聖誕「和你Shop」地盤工涉用左肩撞警胸膛 裁定襲警罪不成立

其他報道:救生員潛水檢查鯊網遇溺亡 同事稱職責不包括檢查防鯊網

其他報道:眼科醫生林順潮遭索償 原告稱就診後左眼永久受損

相關字詞﹕港鐵 啟德站 戰前炸彈 屯馬線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