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青協︰逾半DSE考生感放榜壓力極大 比例歷屆最高 (15:15)

中學文憑試(DSE)下周三(22日)放榜,考生難免感到壓力。香港青年協會調查發現,逾半受訪考生放榜壓力達最高水平,比例為歷屆最高。調查亦指出,今年多了考生表示倘聯招未獲派心儀科目,會選擇自修或重讀,或與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影響考試表現有關。

調查在上月27日至本月14日進行,以網上問卷及電話訪問538名應屆考生。逾五成表示壓力達7至10分的最高水平(1分壓力最低,10分最高),逾六成半指壓力主要來自個人期望,亦有近三成表示,停課影響課堂進度,致成績未如預期,造成壓力。

調查亦指出,近七成考生視大學學位為升學目標。近三成表示若聯招未獲派心儀科目,會選擇重讀或自修,比去年多4個百分點;兩成半選擇海外升學,亦較去年高6個百分點。青協業務總監徐小曼指出,今屆考生先後遇上社會事件、疫情及停課,或影響備試,以致未能在考試發揮應有水準,故考慮重讀或自修的學生增加。她亦估計,社會不穩使更多學生考慮海外升學。

徐小曼說,今屆考生參與一場「無法預計的人生障礙賽」,預料較多考生會有不安、憤怒等情緒負擔,建議家長多諒解子女,無論放榜成績如何都給予支持。

其他報道:鄭文傑創英國港僑協會 助港人英國重建生活

其他報道:梁振英拒研訊 UGL調查結束

 

相關字詞﹕中學文憑試 香港青年協會 青協 考生 考試 學生壓力 海外升學 聯招 放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