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香港自治法|港府強烈反對自治法納美國法律 不排除按世貿規則採取行動 (22:20)

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14日)簽署《香港自治法案》,同時以行政命令終止香港的特殊待遇。港府今(15日)發聲明,表示強烈反對美國將法案納入當地法律,並對該行政命令所致的措施極度反感。港府稱不排除會依據世界貿易組織規則採取行動,維護香港利益。

港府批評,美國出於自身政治考量,以人權、民主和自治為藉口,違反國際法推出措施,目的是藉香港問題製造事端,打擊中國。港府表示,美國不斷破壞香港和中央在一國兩制下的關係,並以支持港人的政治口號去美化其惡劣行為,認為其做法虛偽。

港府續稱,香港在一國兩制下所享的單獨關稅區地位,是依據國家《憲法》和《基本法》所設,並獲世貿等組織認可,個別國家不能予以撤銷。港府表示會配合中央採取的反制措施,不容美國霸權主義得逞,並會研究美方措施有否違反世貿規則。

香港自治法 相關報道:

葉劉淑儀批扭曲香港憲制地位

外交部反對《香港自治法案》 稱將制裁美方人員

特朗普簽署《香港自治法案》 終止港特殊待遇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國安法內容 特朗普 香港自治法案 香港特殊待遇 世貿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