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會選舉|莫乃光:不會競逐連任 交棒予「比自己年輕」業界代表 (21:35)

立法會資訊科技界議員莫乃光昨日(14日)向本報表示,來屆不會競逐連任,會交棒予「比自己年輕的」業界代表,並協助其競選拉票。

莫乃光稱,不競逐連任的想法已醞釀一段日子,但作此決定是最近的事,主要是看到業界年輕人團結力量更大,認為現時是好時機交棒予新一代,發揮更大作用。惟他沒透露有意參選的候選人身分︰「大家好快會知道是誰。」

莫乃光說,決定不競逐連任並非因在《港區國安法》下擔心個人安危︰「我覺得(自己)已經拋個身出來咁耐,做咗咁多嘢,唔係我唔做(議員)就一定安全。」他早年參選立法會曾被指與富商李澤楷有溝通,他表示自己是次並非與某「大佬」商討過後作出決定,與李澤楷「無同佢傾好耐」,強調自己是見到業界有「賢」人,故退位讓賢。

未來一屆立法會,陳淑莊、張超雄等較資深泛民議員退任,據民主派初選結果可預料立法會將進一步年輕化,任職立法會議員8年的莫乃光寄語繼任人須「堅持初心」及「團結」︰「美國初選都會(互相批評至)焦頭爛額,之後會團結返。」他認為在議會內,只要政府官員願意回答問題,「不應放棄施壓,公務員都想做到嘢,你畀啲壓力佢,上級又會放畀佢做多啲」。他又表示,議員需幫助市民、維護業界利益,亦需要跨黨派合作。

相關報道:

民主動力公布最終點票結果

初選勝出抗爭派:約見泛民磋商 推動五區聯合宣傳

區諾軒宣布退出民主派初選工作

相關字詞﹕立法會選舉 莫乃光 資訊及科技界 交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