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消息:伊院一支援職系員工對新冠病毒初步陽性 居慈雲山今有上班 (19:53)

伊利沙伯醫院出現新型冠狀病毒院內爆發,繼A6病房3名病人分別確診初步確診後,本報從3個消息渠道得悉,伊院再有一個支援職系員工對病毒初步陽性,該員工家住慈雲山。兩個消息稱,該員工今日(15日)有上班。

有消息指出,該員工早前一段時間無上班,估計個案與3名病人相關的可能性較低。至於該員工最終是否確診,仍待衛生署確認。

劉家獻︰將加強市民入院篩查

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今日(15日)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伊利沙伯醫院一個有3名女病人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病房內,同房其餘4名病人全部新冠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劉家獻亦說,將加強每名市民入院時的篩查。

另外,劉家獻說,已為伊利沙伯醫院62名醫護人員進行新冠病毒檢測,30人結果呈陰性,其餘職員正等候結果,而有關病房已經暫停接收新症。另外威爾斯醫院一名外判支援員工確診新冠病毒,已安排137名醫護人員檢測,123人結果呈陰性,其餘14人正等候結果。

劉家獻說,醫管局目前的新冠病毒檢測量已提升至每日4000至5000個,會繼續按優先次序安排市民檢測,高風險地區會先作安排。劉家獻又表示,會加強市民入院時的篩查,如其居住在高風險地區如慈雲山區,就算沒有病徵,若有懷疑都會安排該入院者測試,會查看每名入院病人的詳細病歷。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19宗確診14屬本地感染 入境處4日3職員染疫 另有37初步確診

7宗新增確診源頭不明 一婦曾唱K一婦曾到教會

海關助理貿易管制主任初步確診 負責貿易視察證書核查

張竹君:有兩不相關住客確診大廈 住戶優先檢測

港泰護老院90歲確診院友今午病逝

港大研究:空氣不流通飛沫傳播可達9.5米

新冠肺炎專輯:bit.ly/2ZuAgSo

相關字詞﹕伊利沙伯醫院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院內傳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