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民主派初選|公民黨與初選出線者商是否簽署立法會選舉確認書 (19:50)

民主派初選周日(12日)結束,公民黨今(15日)見記者交代選舉結果。黨主席梁家傑表示,立法會選舉的確認書不具法律效力,公民黨在上屆立法會選舉和區議會選舉都沒有簽署,但梁家傑表示,由於有初選出線參選人稱要「齊上齊落」,公民黨會和其他準參選人商討,就是否簽署確認書達成共識,稱公民黨不排除簽署確認書的可能。

擬出選超級區議會的李予信排名最後,他表示自己會遵守協調機制,放棄參選9月的立法會選舉,又形容初選「狠狠地摑了政權一巴」,感謝選民投票。

被問及公民黨人在初選中被本土派攻擊,兩派日後會如何合作。公民黨黨魁楊岳橋稱初選歸初選,目前民主派只有「保皇黨」這個唯一的敵人,未來需共同爭取「35+」目標,稱公民黨已忘記初選時發生的矛盾。

梁家傑強調,民主派沒有分裂的條件。公民黨會與其他民主派商議,爭取最大的合作空間,又稱合作和團結是必做的事,「喺我領導之下,公民黨一定會咁樣,放心!」

民主派初選 相關報道:

共商是否簽確認書 本土派:齊上齊落

區諾軒宣布退出民主派初選工作

民主動力公布港島、九龍西、九龍東、新界西最終點票結果

港澳辦轟初選 泛民質疑指60萬人違法 再被點名批禍首 戴耀廷:否決財案是憲制權力

黃碧雲棄選 冀「新世代回應時代怒吼」

相關字詞﹕民主派初選 梁家傑 楊岳橋 35+ 公民黨 李予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