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海關助理貿易管制主任初步確診 負責貿易視察證書核查 (18:32)

【更新18:32】本港今日(15日)新增約50宗新冠肺炎確診初步確診個案。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下午在疫情記者會公布,其中一名初步確診者是36歲海關助理貿易管制主任。今次是本港第三波疫情爆發以來,首次有海關人員初步確診,該助理貿易管制主任主要負責貿易視察及證書核查工作,需不時外出巡查。16:34報道:今增19宗確診14屬本地感染 入境處4日3職員染疫 另有37宗初步確診

根據張竹君及海關稍後公布稱,初步確診的36歲男海關助理貿易管制主任居於荃灣荃威花園,在啟德工業貿易大樓20樓上班,該層非公眾樓層,他亦有到訪貿易商處所執行外勤貿易視察及證書核查職務。他最近一次上班日期為昨日(14日),同晚因身體不適往求醫,今早獲通知初步確診,目前已入院接受隔離治療,情況穩定。

張竹君稱,他另需前往不同地區工作,與6至7名海關人員同組工作,他們料被列為密切接觸者。海關指出,與他共同辦公的同事目前沒有出現病徵,已安排他們進行病毒測試,並徹底清潔消毒相關樓層。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港大研究:空氣不流通飛沫傳播可達9.5米

張竹君:有兩不相關住客確診大廈 住戶優先檢測

新冠肺炎專輯:bit.ly/2ZuAgSo

相關字詞﹕海關 新冠肺炎 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海關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