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發臭豬蹄連日漂至本港泳灘 區議會促加緊清理 (22:40)

上周懷疑大陸南沙附近有沉船事故,導致船上超過20公噸豬蹄落入海洋之中,更順着水流漂到香港多個泳灘,繼前日(13日)於屯門龍鼓灘、黃金海岸發現豬蹄,昨午(14日)及今早(15日)在馬灣及汀九都有豬蹄漂到岸上。由於豬蹄已在水上漂流多天,已變灰色、發臭及發脹。

【22:40】環保署回覆查詢表示,接獲在岸灘發現豬蹄的報告後,已即時聯絡廣東省生態環境廳了解,並得悉廣東省相關部門正調查事件。環保署已於屯門區及荃灣區泳灘抽取樣本化驗,水質監測結果顯示泳灘水質並未受影響。 

【17:30】荃灣區議會環境、衛生及氣候變化委員會主席譚凱邦指出,新界西部泳灘可能受變壞豬蹄污染,建議市民暫時不要到該區泳灘游泳,他亦要求食環署加緊清理泳灘,以保持環境衛生。

譚凱邦表示,2017年內地水域撞船,令大量棕櫚硬脂漂至本港各區泳灘,造成污染,後來內地與香港設立通報機制,惟今次事件卻看不到部門之間及早防範,有後知後覺之感,質疑機制是否有發揮作用,要求港府交代事件。

其他報道:兩客拒戴口罩 中年漢涉襲荃灣「驚安之殿堂」保安被捕 屯門麥當勞職員捱6拳送院

其他報道:六旬司機涉推心口上勾拳襲警 速龍:被告以「5級力」施襲

其他報道:20歲學生藏打火機噴霧罐囚10月

相關字詞﹕豬蹄 譚凱邦 屯門龍鼓灘 黃金海岸 馬灣 汀九 通報機制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