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港區國安法|林卓廷:港律師缺內地執業資格 難支援內地審訊 (15:15)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早前就《港區國安法》提出質詢,律政司今(15日)以書面回覆。問及被移交內地審訊的港人能否得到香港律師支援,律政司稱需「按內地法律規定處理」,林卓廷今表示,根據此說法,被移交港人或難以獲香港法律支援,因香港律師或欠缺內地執業資格。

林卓廷表示,這表示被移交港人只能依賴內地律師。他說,政治敏感案件難覓律師辯護,就算有維權律師願意處理國安法案件,律師也可能面臨其他後果,如被判監。

《港區國安法》第35條提到,若違反國安法,會即喪失參選資格和公職;律政司回覆稱,「可以被理解為永久喪失資格」,林卓廷稱違反國安法的條件很低,「港人與內地最高級的政治犯有同等地位」。

對於《港區國安法》與《基本法》的關係,律政司稱兩者「相輔相成」,林卓廷批評此為官方的一貫回應。

港區國安法 相關報道:

《外交政策》:美國擬數周內中止與港引渡協議

譚惠珠:國安法凌駕本地法律 譚耀宗:指定法官體現行政主導

相關字詞﹕國安法 港區國安法 港版國安法 國安法香港 國安法通過 國安法影響 基本法附件三 香港國安法 國家安全法 國安法內容 林卓廷 律政司 立法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