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羅健熙被上門拘捕 涉去年11月理大外非法集結 8月提堂 (11:34)

今早(15日)約6時半,警方大批探員到觀塘一個單位拘捕南區區議會主席兼民主黨副主席羅健熙,稱他涉及去年11月18日,於理工大學校園外非法集結。

【11:34】羅健熙早上10時許透過facebook稱已獲保釋,將於8月上庭,被控告非法集結。他自言無事會照常生活,並稱「不會被憂慮或恐懼吞噬和支配」。他及後補充,以5000元現金保釋,8月21日下午2時半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

警方表示,去年11月18日於理工大學外拘捕5名男子,年齡21至70歲,涉嫌非法集結,當時5人拒保候查暫獲釋放。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人員經調查及徵詢律政司意見後,今早再於全港各區拘捕該5名男子,他們共同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案件將於8月21日提堂。

【09:05】羅健熙被帶返觀塘警署後,約8時被押往另一警署。

民主黨於facebook批評警方為求政治目的不講理由,並已聯絡律師團隊協助羅健熙。

根據羅健熙的facebook帖文,他當日稱自己於理大外逾500米的幸福中心協助有需要市民,及後被防暴警拘捕。

相關字詞﹕民主黨 羅健熙 理工大學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