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改裝膠片開公屋木門爆竊 無業男被捕 (22:23)

警方今日(14日)在葵涌邨拘捕一名57歲無業獨行賊,涉嫌使用以膠樽改裝的膠片「攝」開公屋木門企圖入屋爆竊。警方經調查後,相信被捕人與區內6宗公屋爆竊案有關,涉款約50至60萬元。

葵青警區重案組第一隊主管張家穎表示,葵青區內近月發生多宗手法相同的公屋爆竊案,案中戶主離開單位時均有鎖好門窗,但返回單位後,發現木門及鐵閘未有被破壞下,家中有被搜掠痕迹,亦有財物損失,包括現金及金器。

警方經調查後,鎖定目標人物,在葵涌邨進行反爆竊行動。行動中,警方發現目標男子進入葵涌邨茵葵樓一單位,待男子離開單位時將其截停,在其身上搜出兩張經改裝膠片,懷疑他剪開飲品膠樽樽身,對摺製成膠片,先伸手打開公屋鐵閘,再以膠片「攝」開公屋木門犯案。事發時該單位屋內有人,男子打開門驚見屋主後逃走,被警方截停及以企圖爆竊拘捕。

相關字詞﹕爆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