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司機涉推心口上勾拳襲警 速龍:被告以「5級力」施襲 (21:41)

今年1月民間集會團隊在中環發起「天下制裁集會」,六旬家庭司機當日在警方驅散期間,涉推一名「速龍」警員心口及用上勾拳拳打警員一下,當場被捕。他否認一項襲警罪,今(1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受審,案件被裁定表證成立。受襲警員稱,被告以「5級力」襲擊他。

被告為報稱家庭司機施振英(60歲),否認於1月19日在中環遮打道及會所街交界襲擊正在執行職務警員A。

現為機場特警的受襲警員A憶述,當日以俗稱「速龍」的特別戰術小隊隊員身分執勤,在下午4時許抵達案發現場驅散人群時,看到被告站在馬路中心,遂與同為「速龍」的警員李煒杰上前勸喻,其間李煒杰伸左手示意被告返回行人路,但被告撥開他的手。

A表示,他警告被告「唔好襲警」後,被告反用雙手以「5級力」推其心口一下,令他後退一小步,被告再以同樣力度的上勾拳拳打A的下巴位置,致A兩邊下顎撞到其佩戴中的防毒面具而感痛楚。被告隨後與A及數名警員糾纏片刻後被制服。案件本周四(16日)續。

其他報道:南亞裔中六生認毁交通燈 判18個月感化令

其他報道:9人涉旺角非法集結案 女督察改稱曾警告不離開會拘捕

相關字詞﹕襲警 天下制裁集會 速龍 警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