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77歲婦染疫 曾與92歲確診者伊院同病房對面牀 (17:32)

衛生防護中心公布,本港今日(14日)新增48宗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其中40宗屬本地感染。與早前確診個案相關的16宗本地感染個案中,一人(個案1563)與昨日(13日)確診的92歲女病人(個案1513),曾於伊利沙伯醫院留醫同一間病房,住在92歲女病人的對面病牀。

另外,該名92歲女病人的71歲兒子今日亦確診(個案1545),他居於深水埗,無病徵。

個案1563詳情:

77歲婦人,於伊利沙伯醫院留院時,曾處於確診92歲女病人的對面牀;無病徵。

患者本身住在「伸手助人協會匯豐銀行基金樂富護老院」,6月28日跌傷送往伊院,7月2日出院,但當晚因血壓高再入院,控制情況後於7月12日轉送樂富的香港佛教醫院,當時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陰性;當局得悉個案1513確診後,安排個案1563返回伊院接受隔離,再次檢測發現其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香港佛教醫院4名同病格病人會安排隔離。

患者曾於潛伏期內,在本身入住的護老院逗留約半日,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中心會派員到該護老院觀察。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伊院內科女病人對新冠病毒呈陽性 與兩確診者住同一病格

今增48宗確診40宗屬本地感染 24宗源頭不明 再有入境處職員初步確診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衛生防護中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