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黃大仙區李求恩紀念中學如期辦入學試 校方:10多人缺考 (16:55)

今年各中學可選擇是否舉行「中一入學前香港學科測驗」(Pre-S1),在新蒲崗的李求恩紀念中學今日(14日)如期進行測驗。校方稱,今日約10多名學生缺席測驗,佔整體中一新生約一成。校長賴炳華說,學校需以Pre-S1了解新生學習水平,故學校昨日(13日)開會討論後決定如常舉行測驗。

教育局指出,今年共157所學校不參加測驗,仍有253所學校如期在今日進行測驗,佔所有中學約六成。

李求恩紀念中學位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較多的黃大仙區,該校今日按計劃舉行Pre-S1。校長賴炳華說,中一新生來自不同小學,有需要評估他們的學習水平,讓教師調適下學年教學進度。而校方加強防疫,包括昨日外聘公司清潔消毒考試課室,今日亦加開3個課室,確保學生應考時保持社交距離。

校方指出,今日有學生因擔心疫情而告假,亦有學生趁暑假回內地而未能到校測驗,共10多人缺席,校方將按他們的小學成績而分班。

居於黃大仙區的黃太到校接考完Pre-S1的女兒,她說擔心疫情,但「考分班試一定要出來」,唯有平時減少不必要外出,減低感染風險。施先生的兒子今日亦考Pre-S1,因應疫情他吩咐兒子隨身帶備消毒搓手液。他說相信校方做足防疫措施,讓學生保持安全距離下考試,料疫情下應考並無問題。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今增48宗確診40宗屬本地感染 24宗源頭不明 再有入境處職員初步確診

教局建議補習社明起停課兩周

教育局進一步收緊措施 籲學校兩、三天內完成考試或延後取消

梁子超:一周後疫情未受控需檢視措施「加碼」 許樹昌:難禁早午市堂食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中一入學前香港學科測驗 中一入學試 升中 李求恩紀念中學 黃大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