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港大迎新營6籌委喉嚨痛 其中2人發燒 28人病毒檢測料今晚有結果 (14:37)

香港大學宿舍「施德堂」(Starr Hall)宿生會早前籌備8月底迎新營(O Camp),4天前有迎新營籌委出現新型冠狀病毒病徵,至今(14日)有6人喉嚨痛,其中兩人發燒。港大學生會施德堂學生會主席盧永業接受本報查詢稱,6名出現病徵的籌委,連同早前與他們開會、另外5個舍堂(太古堂、利希慎堂、孫志新堂、李兆基堂、馬禮遜堂)的迎新營籌委,共28人接受了新冠病毒測試,料最快今晚有結果。

盧永業稱,6名有病徵的迎新營籌委不是確診者的緊密接觸者,強調至今沒有任何學生確診,他們全部已搬離舍堂,在家休息。他又稱,目前迎新營籌備工作已停止。

港大學生會刊物《學苑》早前報道,施德堂正進行裝修工程,申請暑期宿舍的施德堂宿生被安排到港大其他舍堂居住。施德堂學生會外務副主席羅羲倫昨(13日)於施德堂的WhatsApp群組發信息,稱有正於其他舍堂居住的施德堂迎新營籌委發燒及喉嚨痛。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消息:本港今增至少50宗確診 瑪嘉烈醫院一病人接受「通波仔」手術後確診

梁子超:一周後疫情未受控需檢視措施「加碼」 許樹昌:難禁早午市堂食

陳肇始:若疫情蔓延不排除食肆全日禁堂食 何栢良:應要求市民外出即戴口罩

相關字詞﹕香港大學 宿舍 施德堂 迎新營 籌委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