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荃灣夾公仔店「貓店長」遭偷走 警大窩口救貓拘兩女【短片】 (19:56)

荃灣夾公仔店「貓店長」遭偷走(葉小姐提供片段)

【19:56更新】荃灣德士古道荃灣花園一間夾公仔店的11個月大貓店長「GetGet」,上周六(11日)遭兩名女子及一名男童以買餸車偷走,女店主遍尋不果,翻看閉路電視後揭發事件,並截圖到網上緝兇,有街坊認出疑犯向店主報料,最終警方到大窩口葵賢苑一單位拘捕兩名女子及救出「GetGet」。警方晚上表示,兩名被捕者分別是39歲姓紀女子與13歲姓吳本地女童,涉嫌盜竊;報案人已獲安排領回貓。

事發於上周六下午5時許,兩名女子及一名男童帶同一輛手拉買餸車,到荃灣花園一間24小時營業的夾公仔店內,其中一名女子走近正於店內走廊的「GetGet」,不斷輕拍其背部,疑似逗玩「GetGet」,及後打開買餸車試圖把「GetGet」推入車內。當時另一名女子及男童把風,其間有客人經過該走廊,逗貓女子隨即推開買餸車,男童配合拾起買餸車,至其他客人離開後,3人再把買餸車放近「GetGet」,合力把牠推入車內帶走,整個過程不足5分鐘,被閉路電視拍下。

店主葉小姐表示,10個月前領養當時僅一個月大的「GetGet」,時間雖短,但已建立深厚感情,對「GetGet」失蹤感痛心。葉稱最初以為「GetGet」於店外走失,與店員四出尋找無果,再連夜翻看閉路電視片段,至昨晚(13日)發現「GetGet」被擄經過,遂立即報警,並截圖放上社交平台緝兇。

店主:疑犯逗玩貓 令人不以為意

葉小姐表示,「GetGet」深得客人喜愛,但牠怕陌生人,「見到人就會匿返入去(店內)」。葉稱其夾公仔店24小時有職員當值,事發時亦有店員及熟客在店內,但偷貓疑犯當時帶同男童逗玩「GetGet」,令眾人不以為意,形容有關人等處心積慮偷貓。

今早9時許,有街坊從閉路電視截圖認出偷貓疑犯,並向葉小姐報料,葉隨即聯絡警方到大窩口葵賢苑葵謙閣調查,警方到管理處翻查閉路電視片段,確定涉案人居住上址,登樓搜查14樓一單位,發現「GetGet」被放置於單位一個貓籠內,遂以涉嫌盜竊當場拘捕兩名女子,並把「GetGet」帶返警署,確認貓主後會盡快歸還。

葉小姐男友表示,暫未有計劃將貓帶回家,但會在夾公仔店加裝貓屋,待店舖有人時才把「GetGet」放出來,以免牠再被偷走。

相關字詞﹕盜竊 偷貓 夾公仔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