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梁子超:一周後疫情未受控需檢視措施「加碼」 許樹昌:難禁早午市堂食 (12:36)

政府昨日(13日)再度收緊防疫措施,包括食肆下午6時至翌晨5時不能堂食,只能外賣;「限聚令」重新收緊至4人,措施明日(15日)起生效。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今早(14日)接受港台節目訪問,他認為新措施方向正確,但實際的效用要視乎大眾有否跟隨,指出若市面人流不能大幅度減少,未能控制新型冠狀病毒傳播,政府可能需在一星期後檢視是否將措施「加碼」。16:40報道:今增48宗確診40宗屬本地感染 24宗源頭不明 再有入境處職員初步確診

有人認為應全民作病毒檢測,梁子超稱檢測只是工具,不能阻截病毒傳播,若仍有一個活躍傳播在社區持續進行,檢測結果陰性不等於明日不會發病;又稱只有能控制人口流動,甚至最好如內地般作社區管理,全民檢測才有用,否則或會浪費資源。他說,經風險評估後對感染風險較大的人作檢測,如有病徵者及或有確診者接觸史者,其成本效益較高。

政府限制食肆堂食時間不包括早午市時段,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在商台節目稱,難以禁止早午市堂食,因要照顧日間上班市民的堂食需要。本地早前放寬抗疫措施,令疫情再次擴散,許樹昌建議疫情穩定、再次放寬措施時,仍要限制食肆入座率,以及每枱人數上限8至10人。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患者病發前捐血 輸伊院病人 袁國勇:感染機率低

疫情蔓延醫院診所 護士病人確診 兩公院19人須檢疫 專家憂交叉感染拖垮醫療系統

搭車船須戴口罩 晚市禁堂食 限聚再收緊至4人 12類處所關閉 明起生效

相關字詞﹕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梁子超 許樹昌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