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冠肺炎|陳肇始:若疫情蔓延不排除食肆全日禁堂食 何栢良:應要求市民外出即戴口罩 (12:10)

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迅速擴散,政府昨(13日)公布再度收緊防疫措施。今早(14日)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在港台節目表示,如疫情繼續蔓延,不排除食肆全日禁堂食。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商台節目稱,政府只要求市民乘搭公共交通公具時才要戴口罩,視野較狹窄,認為應要求市民一出門便戴口罩。16:40報道:今增48宗確診40宗屬本地感染 24宗源頭不明 再有入境處職員初步確診

政府昨公布立法要求市民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時要戴口罩,違例可被罰款5000元;食肆下午6時至翌晨5時不能堂食,只能外賣;「限聚令」重新收緊至4人,措施明日(15日)起生效。

陳肇始表示措施是方便上班的人吃早、午餐,但如疫情變得更嚴重,不排除全日禁堂食。

何栢良認為,茶餐廳或需全日禁止堂食,茶餐廳地方擠迫,室內空氣不流通,相信廚房水吧員工大部分沒有戴口罩,員工手套可能會污染餐具,有傳播疫情風險,認為應採取針對性措施,措施可以「再辣啲」,包括禁止茶餐廳堂食。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患者病發前捐血 輸伊院病人 袁國勇:感染機率低

疫情蔓延醫院診所 護士病人確診 兩公院19人須檢疫 專家憂交叉感染拖垮醫療系統

搭車船須戴口罩 晚市禁堂食 限聚再收緊至4人 12類處所關閉 明起生效

相關字詞﹕食物及衛生局 何栢良 陳肇始 新冠肺炎 新冠肺炎確診 新冠肺炎測試 新冠肺炎香港 新冠肺炎疫情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抗疫新階段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